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校党委书记俞锋一行现场指导马克思阅读中心开幕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106

为进一步做好马克思阅读中心的开幕筹备工作,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一行前往马克思阅读中心现场指导开幕筹备工作,学工处处长仲社等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图片
图片

俞锋一行参观了马克思阅读中心的阅览空间和文创空间,详细询问了阅读中心的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和后续管理、运行设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俞锋对马克思阅读中心的开幕筹备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马克思阅读中心的落成为我校凝聚思想伟力、书写实践故事打造了一个有力阵地。一要将马克思阅读中心建设成集藏、阅、研、践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园阅读中心,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二要聚焦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研究、南艺红色艺术史研究等重点领域,把中心打造成我校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艺术创意基地”;三要以中心为平台,创新构建“四美四育”美育育人工作体系,通过涵养“心之美”、弘扬“文之美”、创造“艺之美”、实践“行之美”,培育“美的追随者”“美的传承者”“美的创造者”和“美的播撒者”,使马克思阅读中心真正成为能够展现我校鲜明艺术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思政新高地。

图片
图片

最后,俞锋参观了“中国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文创设计作品展”,并与策展人吴映月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

开卷有益,传颂经典,

让我们共同相信,

马克思阅读中心将成为我们在信息浪潮中寻觅信仰和笃定的堡垒,

在笔墨世界中涵养气度与情怀的基地,

在对话经典中获取真知及能量的星河。




  

图文 | 学工处

综排 | 陆锦仪

初审 | 谭  爽 王  捷

审 核 | 雪  丽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