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四美四育 | 我校组织开展“美的奉献”征兵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的奉献”

图片

热血报国当少年,

铁骨戎装诉忠诚。

吾身利刃护河山,

岁月无悔正青春。

图片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和信心,23日,我校于马克思阅读中心组织开展了“美的奉献”征兵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校人武部主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征兵政策咨询处,并利用宣传展架、张贴海报、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优秀退役学生代表风采展示、视频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咨询,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讲氛围。


图片


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在校人武部部长仲社的陪同下前往现场进行指导,张捷对今日活动推进情况和学生参与度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强调要向广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广泛宣传并深入解读征兵政策,保证提高征兵的知晓率,激发学生应征热情。她提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建设一支强大的、高素质人民军队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尤其对毕业生,入伍就是高质量就业,要坚持把毕业生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做好服务保障,期待看到我校更多的青年学子奔赴军营锻炼成才,燃青春热血,铸中华国魂。


图片
图片


下午,我校在马克思阅读中心内厅举办了征兵宣讲会,会议邀请鼓楼区人武部副部长葛洪海莅临参加,各学院辅导员和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校人武部副部长谭爽主持。葛洪海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入伍征集条件、政审要求、部队发展前景等内容,特别强调了南京在征兵入伍方面的专项政策,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征兵活动,响应国家召唤,献身国防大业。


图片


随后,工业设计学院钟原和舞蹈学院姜鑫分别作为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和感受,现场分享军营生活和成长蜕变。


图片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现场洋溢在一片赤诚和热情中。


图片


本次征兵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营造了“当兵光荣”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好2023年征兵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十载寒窗望成才,

携笔从戎入军营。

热血青春铸荣光,

使命在肩报国恩。




图文 | 学工处
综排 | 陆锦仪
初审 | 谭  爽 朱照坤 王  捷
审 核 | 雪  丽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