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学工动态 | 学工处开展“四美四育”辅导员风采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建,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落实学校思政精品项目“四美四育”育人体系建设要求,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为第十三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进行校内选拔,学工处于3月16日在马克思阅读中心开展“四美四育”辅导员风采展评活动。

图片

展评会上,参赛辅导员通过PPT或视频等方式向评委们作自我介绍,从政治素养、师德师风、育人理念与实效、个人先进事迹、曾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风采展示。

图片

美术学院辅导员丁颖以“艺术可感,育人无形”为题深情回顾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余年来的体会和职业幸福感,讲述了疫情三年来作为辅导员的担当作为,表达了自己坚定信仰、甘于奉献、在践行践悟中实现价值引领的决心。

图片

舞蹈学院辅导员朱志强以“因喜欢而热爱,因热爱而坚持”为题展示了自己对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系统化思考和实践,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和信仰。

图片

流行音乐学院辅导员张丽以“落细落小 善做善成——辅导员工作的道 术 心”为题,介绍了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自己的育人实践与思考感悟,展示了深入学生、关注学生、围绕学生的一线工作场景。

图片

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郑涵木以“融合发展,打造‘党建+’思政共同体 以心铸德 融梦育人 立德树人”为题,回顾和展示了自己的育人历程和荣耀时刻,介绍了融合党建开展思政工作的思路和实践。

图片

高职学院辅导员姜一凡以“莫失 勿忘 不问”为题,引领大家思考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探讨辅导员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所在,展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的担当。

图片

本科生推免辅导员沈钇君以“心有所信 繁而不凡”为主题,从日常事务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入住校外公寓工作三个版块对个人工作做了总结,分享了在工作中收获的成长和感悟,同时对未来的自己提出要求,希望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

图片

本科生推免辅导员陆锦仪以“弦歌不辍,芳华待灼”为主题,对个人日常工作进行总结与展示,深入阐释了自己对网络思政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坚定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及人生目标,并表示将始终怀揣着笃行不怠的人生态度奋勇前行。
校内外评委们通过对参赛辅导员事迹材料、现场表现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评选。最终美术学院辅导员丁颖获得一等奖,高职学院辅导员姜一凡、舞蹈学院辅导员朱志强和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郑涵木获得二等奖,流行音乐学院辅导员张丽和学校推免本科生辅导员陆锦仪、沈钇君获得三等奖。

图片

获得一等奖的辅导员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后续,学校将邀请相关专家对将代表学校参赛的辅导员进行专题辅导,充分做好赛前准备,以更好地展现我校辅导员风采,争取获得好成绩。



图文 | 学工处

综排 | 陆锦仪

初审 | 吴  同 王  鑫 陆锦仪

审 核 | 雪  丽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