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四美四育”赋能工作坊第四期 | 教育部辅导员专项课题申报集中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建设,深化我校“四美四育”美育育人体系建设,提高辅导员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在校党委指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化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理论研究水平。4月3日下午,在马克思阅读中心,为组织做好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激发辅导员课题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成功率,学工部特邀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进博士做专题指导,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学工部部长仲社主持。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仲社介绍了徐进老师的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徐老师长期从事基层教学和管理工作,既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又有丰硕的科研工作成果,其职业角色和科研路径与辅导员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


图片


徐进从为什么做项目、哪些项目可以做、申报书怎么写、如何提高立项率四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研究项目的申报要点,尤其对申报书各个部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实例讲解,为在座辅导员参与此次教育部专项课题申报提供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指导。最后,她强调了辅导员做科研项目的重要意义,鼓励辅导员在解决学生工作实际问题中,在研究创新的淬炼中,使科研与工作双向奔赴、相互成就。

在座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学生工作研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申报,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并用科学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实践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图片


据悉,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学工部将专门设置学生工作研究课题项目,为我校辅导员科研工作搭建更多平台,通过相关研究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科研助力新作为,以奋进展现新气象。




图文 | 学工处

综排 | 陆锦仪

初审 | 吴  同 王  鑫

审 核 | 雪  丽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