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心晴驿站 | 校外学生公寓心理辅导服务开通了!
发布时间: 2022-03-17      访问次数: 868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当前学校进行封闭管理,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为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即日起于疫情封控期间在校外学生公寓开通心理辅导服务,欢迎同学们的预约。

一、心理辅导点地址:

虹桥小苑2号楼2104

丁家桥公寓1号楼725

二、预约及服务方式:

预约方式:

1914098836@qq.com   

18851072311

(可邮件或短信预约,预约请留下宿舍点、学号、姓名及空闲时段)

服务方式:

线下辅导、电话辅导

三、心理辅导点值班安排:

(丁为丁家桥,其余为虹桥)

同时,校本部的心理服务一直在线,工作日下午均可预约咨询。

校本部咨询预约方式:

邮件预约:

1914098836@qq.com

(预约请留下宿舍点、学号、姓名及空闲时段)

电话预约:

025-83498730025-83498665

疫情期间我校开通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18851072311,欢迎拨打。

此外,同学们也可拨打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 025-58255200,或下载“苏心”App寻求专业帮助。

近期全国疫情有所反复,也打乱了很多同学的学习、生活节奏,难免会给一些同学带来心理上的压力。

春季也是心理状态容易波动的季节,气候多变容易引起情绪变化,增加引发心理问题的概率。

因此,我们除了要做好科学的自我防疫外,还要时刻注意心理防疫,更好地处理焦虑、恐慌和抑郁等负面情绪。

1.放松情绪,接纳变化

 疫情反复,大家产生暂时的恐慌、无助反应,这是很自然的现象。面对这种情况,同学们要接受自己的焦虑和恐惧情绪,接受自己的脆弱,不要否认和故意排斥它们,更不必有过多的心理负担。若过分压抑情绪,反而会影响后续的抗压能力。在科学认识当前形势的同时,大家要放下对疫情的过度恐惧,及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学会接纳变化才是上策。

2.沟通交流,合理宣泄

 疫情期间不聚集,但仍应当保持一定的人际联系。大家可以相互鼓励,避免陷入自我孤立的心理状态。当感到孤立无援时,同学们可以运用恰当的方式把不良的情绪疏导出来,例如:写日记将自己近期的事和感受通过文字记录下来;通过画画、唱歌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在操场上尽情运动挥洒汗水;甚至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效果,要及时寻心理老师的帮助,南艺心理咨询室一直欢迎大家的到来。

3.转移注意,掌控自我

 抗击疫情需要时间,若我们一直将情绪与之关联则会变得很被动。在学习之余,不妨做一些能够提升幸福感的小事,去联想一些积极的、放松的场景,将注意力转移到能让自己更舒适的活动上,如看电影、运动、阅读、劳动等,找回自己对生活的掌控感,驱散内心可能存在的阴霾。


 除了以上方面,同学们也不能忘了对身体健康的关注,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并且合理作息、加强锻炼,只有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应对疫情的挑战。

抗击疫情

从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开始

让我们凝心聚力

积极应对

共渡难关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