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疫”线辅导员 | 勠力同心,“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 2022-03-22      访问次数: 857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面对新一轮疫情,我校辅导员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克服了学校封闭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承担着疫情数据统计、政策宣传、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突发事件处理等多项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24小时在“疫”线。

 由于我校2021级新生全部住在校外,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作为新生辅导员,在这特殊时期全部入驻校外学生宿舍区集中办公,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态,生活起居和心理变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辅导员的使命担当。将硬核抗疫和温馨防疫相结合,为学生守好“责任田”,以身作则在“疫”线!

“疫”线辅导员与你,“疫”路同行

美术学院21级辅导员   丁颖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每天24小时待命,半夜工作到一两点,不停往返于宿舍学校之间,反复排查摸清学生的情况……这是最近辅导员们的状态。

 虽然伴随着苦与累,但是我们依旧保持着时刻紧绷的状态,一有通知,全员紧跟,立刻执行,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含糊。先顾大家,再顾小家,对于美术学院的2021级的231个孩子来说,他们是排在我这里的第一位。每当看到孩子们说“老师,你辛苦了!”、“我们在这里还挺开心的”......我相信我们所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最后我想对所有学生说: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疏忽,我们有责任做好防控,也谢谢你们的理解和配合,没有嫌弃我的碎碎叨叨,我们携手共同努力,等疫情结束,咱去把三牌楼的小吃吃个遍。

音乐学院21级辅导员   戈园园

 春分至,春雨润。从“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支援红”的迅速集结,到在宁师生顾全大局的居校抗疫,无数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深爱的城市。

 给在校一起抗“疫”的你们:隔离不隔爱,封校同学们一起不孤单。我们的守护落实在每日的企业微信上报;每次的核酸检测配合;每一次信息填报的配合。

 给因疫情而未返校的你们: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

给与我并肩的班干部们:我们在数据统计里度过了3个年头,每一次的统计,你们认真严谨,每一次的核对,你们细心尽责,有你们我真的很安心,谢谢你们!

 给隔离在虹桥/丁家桥的你们:众志成城,等疫情消散,我们探寻金陵,去鸡鸣寺看樱花,去玄武湖泛舟,去紫金山顶看薄雾日出,去秦淮河吹吹晚风......未来不久,我们定能拥抱明媚春光!

设计学院21级辅导员   陈瑜

 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暂时不能进行线下课程,只能隔着屏幕,问候彼此,但我相信,你一定如我一样,每天关注着南京疫情的变化,每天都期盼着疫情的退去。看着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努力地锻炼,正能量满满地迎接每一天,我感到无比地感动和欣慰。

 疫情当下,同学们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爱护身体、多饮水、常洗手,出宿舍带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就是对校园防疫最给力的支持。疫情防控还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望同学们安心待在宿舍学习,不串门、不聚集,规律作息时间,认真进行在线学习,及时完成课程作业。强健体魄,学习锻炼两不误。

 春风拂面,阳光正暖,用我们蓬勃的朝气,满怀希望的等待花开。相信疫情终会过去,美好的生活总会来临。等到疫情过去后,期待在校园与更好的你们再次相见!记住,辅导员与你们同在!

影视学院21级辅导员   郭玉成

 

 疫情当下,开学以来,影视学院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主动询问大家的需求,解答大家的疑惑,将学校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影院学子。无论是从宣传教育到防护引导,从信息收集到危机防控,都已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虽然牺牲了大量的个人时间,但保护了同学们的健康,为同学们尽早的回归正常课堂做出了努力,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校园的平安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积极主动地配合好防疫工作的展开。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让我们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抵抗病毒,上下一心,共同迎来春暖花开时!

舞蹈学院21级辅导员   徐金娣

 疫情期间,学校迅速筑起了科学规范、安全有序的疫情防线,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此,希望大家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到:

 一是提高站位,听从指挥。所有同学要识大体、顾大局,充分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校外学生也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

 二是共克时艰,勠力同心。请同学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的抗疫志愿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学校的战“疫”添一份力,发一份光;

 三是保持定力,乐观向上。同学们要安心待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保持耐心,多和家人联系,请他们放心。

我们坚信疫情终究会过去,严冬过后必将迎来明媚的春日,沉寂的校园也会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传媒学院21级辅导员   刘维多

 传媒学院21级在校生共265名。疫情以来,学院及时开展了“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实施宿舍突击照片打卡,确保了解每一位同学在校情况,并及时监测。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辅导员我充分发挥好每一位班级干部的力量,打造起了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学生干部队伍。一直以来,也持续深入走访大家的宿舍与同学们交流,用积极的能量引导着大家,让大家在封校期间依然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去面对疫情。同时我们借助了新媒体平台为大家推出各类线上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主动创作。

 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相信2021级的你们也能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更好地体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的那天。

流行音乐学院21级辅导员   王书玲

 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也让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处于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虽历经两年多的疫情考验,但我仍不敢有丝毫懈怠。如何高效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及时掌握所有在校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全力守护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辅导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电脑同时在线,学生干部随叫随到,日夜坚守,倾情守护,成为我们最近的常态。在高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从不缺席,也从未退缩,因为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担当,是对学生深沉无私的爱。疫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健康、安全、自由、团结的重要意义,更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和转瞬即逝。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及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学校、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愿我们能同心协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人文学院21级辅导员   单璐

 疫情反复,来势汹汹,即便已有去年暑假扬州疫情长期封闭在家的经历,仍然感受到了压力的到来。从母亲、女儿、妻子的角色中脱离开来,“辅导员”的责任和义务压倒了一切。几百名学生的健康与安危系于己身,不敢有丝毫懈怠。学校快速反应,同事们积极应对,学生们非常配合。我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

 虽然线上学习,我与学生的距离远了,但点对点、键对键,心更近了。通知群里瞬间回复的“收到”、隔离学生的一句句“一切都好”,都是我们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证明。我想,战“疫”会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难忘,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的最难忘,更是师生共同战斗、一起成长的最难忘。

 寒意虽犹在,百草已回芽。美丽又美好的南艺人啊,一定会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

工业设计学院21级辅导员   黄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下沉一线、驻扎宿舍,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日常。

 这段时间的工作也是在考验我们“基本功”是否扎实。而我作为一名辅导员,有时要在一天里排查每一位学生的轨迹与“双码”、联系和安抚被集中隔离学生、走访封闭宿舍、对于突发事件要及时和妥善处理,同时也要思考如何开展封闭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等问题。虽然任务艰巨,但只要不怕苦不怕累,怀着一颗辅导员的爱心与责任心,再复杂的问题也能够迎刃而解。

 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学校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出台的政策和规定,积极响应和配合,共同期待云开“疫”散的明天!

文化产业学院21级辅导员   钟莉

 大“疫”当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辅导员、班委和志愿者们都在齐心协力对抗疫情,同学们也能够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大家的学习和工作变了节奏,也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但你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劳逸结合,不要让封校消耗你们的热情,更不要让疫情磨灭了你们的青春梦想。

 看着每天变化的数据,我坚信曙光就在前方,经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那时,我们的盛世如歌会回来,车水马龙的城市会回来,充满着浪漫与朝气的生活会回来……

 这一切都太美好了,所以值得我们耐心去等待。从我做起,众志成城,期待我们在春天相拥!

高职学院21级辅导员   姜一凡


 疫情卷土重来,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辅导员,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检验。

 疫情当前,我们要提高认识,知疫防疫。人人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疫情当前,我们要客观理性,防谣止谣。理智是对付病毒的良方,人人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弘扬青春正能量。

 疫情当前,我们要坚定信念,避免恐慌。同学们要调节好自身情绪,用乐观的态度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点点微光,聚成星河。胜利就在不远处,让我们静等春暖花开。

 “倒春寒”总会过去,春暖花开总会到来。辅导员们奋战“疫”线,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形成爱的堡垒,抵御疫情的侵袭。让我们勠力同心,“疫”路同行!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