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国奖风采 | 美术学院丁舒羽: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发布时间: 2022-03-24      访问次数: 1053

他们

率先垂范,用行动树立榜样

精于学业、勇攀艺术高峰

自强不息、不断砥砺前行

他们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奖者

从本期开始

南艺学工将推出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展示

让我们走近他们

让他们的事迹

温暖并激励我们前进吧!

 温柔亦坚定,自信亦果敢。对她来说,与艺术的相遇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作为一名理论专业的学生,她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在课本之外,坚持技法训练与理论学习并举。在课堂之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她就是2019级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舒羽

 丁舒羽,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拥有三项国家专利,三篇省级论文;曾获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英语学术词汇竞赛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书法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南京艺术学院“谢海燕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荣获南京艺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盛满世间行色匆匆

没有一条路无风无浪

会有孤独会有悲伤

也会有无尽的希望

这一程会短暂却又漫长

而这一切终将汇聚成最充盈的景象

......

当你想要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2019年,丁舒羽怀着激动与憧憬的心情踏入南艺校门。当时她还是一个小萌新,对于大学学习的方法与策略非常陌生,但是她虚心向本专业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在他们的倾囊相授之下,她有所启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她严格要求自己,听讲认真,每次上课都坐教室前排,并能够与老师很好地进行互动,经常与老师探讨学术方面的问题。后来,专业课的学习终于渐入佳境,大一至大二两个学年绩点稳居专业和年级第一。两次获得南京艺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团员”“谢海燕奖学金”,在省级期刊发表三篇论文,拥有三项国家专利。

且行且惜无问西东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丁舒羽时刻记着知行合一的重要性,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探寻无数可能。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她也想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大一刚入学,她就担任了美术学院学工办助理。耐心地整理同学们的材料,协助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大二时,她担任《南京艺术学院报》的学生编辑,负责校报征稿、排版、文案校对与报纸的发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多次在校报上发表文章。大三时,成为了美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各项活动,整理党支部材料。她还在《艺术博物馆》杂志实习,担任了《艺术博物馆》国际版杂志编辑,负责外国新闻的编译和《博物馆日报》的编辑工作。

 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大一寒假的时候,她主动报名担任艺考志愿者,充当联络员。在寒风凛冽中坚守,为千里迢迢赶来艺考的学生保驾护航。在武汉疫情肆虐期间,她在抖音直播平台上,教南京市鼓楼区天津新村社区的孩子们学习书法,累计教学十几个小时。她参与南京市盲人学校志愿活动,和盲人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去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她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美术学院“学五中全会精神 绘盛世小康画卷”手绘家乡活动中担任的绘画作品的讲解员。获得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仁爱之心·艺术之笔”项目“义教先锋”,南京艺术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生命是一棵长满可能的树

 丁舒羽非常重视人文素养的提升,努力让自己全面发展。虽然是一名艺术生,但是她一直保持对于英语学习的热度。大一时,她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大二时,她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申请到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学习英国爱丁堡大学《教育管理课程》。

  她在校学习期间,一方面主攻美术史、美术理论,在课堂上跟随老师的脚步观摩历代经典名作,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接受素描、色彩、书法等一系列系统的技法训练,虽然是理论班的学生,但是绝不“纸上谈兵”。她在书法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空就提笔练字。空闲时间观赏许多古代名家法帖墨迹,心摹手追。她积极参加各类书法比赛,作品多次获奖。利用假期时间,她还学习了中国画,对专业课《画论》有了更一步的理解。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从大一到大三,两年的大学时光让丁舒羽逐渐摆脱稚嫩和青涩,学会了处理各方面的难题。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命运总是会垂青那些认真生活的小孩。英国科幻小说家亚瑟·查尔斯·克拉克曾说:“我一直在成长,但我一直没有长大。”她知道,自己仍有漫漫长路要走,仍有万水千山要越,但初心不改。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继续以南艺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奔跑。愿梦想是大地之灯,祝福是最长的河。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