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人员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3-25      访问次数: 84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人员知识技能,323日下午,结合春季学生心理变化现状,学工处心理中心举办了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人员线上培训,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班主任代表,学生心理信息站站长、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7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认证督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挺副教授主讲,培训由学工处副处长张甜主持。

 王挺老师结合多年的高校心理工作经验,从几个大学生日常关注的心理问题引入,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看待心理症状、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需要立即报告的人群等多方面的知识,同时还科普了一些帮助保持心理健康的小贴士,提醒大家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从而更好地帮助周围的同学,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桥梁作用。王挺老师的培训幽默风趣,与同学们互动热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认真解答。

 据悉,本次培训是2022年学生心理骨干技能系列培训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强化学生心理骨干预判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也是我校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骨干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的重要举措。后续,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将继续开展学工队伍和学生骨干心理工作培训,不断完善四级网络建设,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