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疫”线辅导员 | 走进一名美院导员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 2022-03-29      访问次数: 870

 三月中旬起,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再度吹响,所有南艺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辅导员作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在当下这一特殊时期,他们更是毅然冲在一线,昼夜不歇,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为大家遮风挡雨,倾情保障着每一位学子们的健康。

 今天让我们走近美术学院18级辅导员范泠萱,感受作为辅导员的她于疫情特殊时刻所展现出的担当。

昼夜不停,与数据齐奋战

 收集、核对学生防疫数据,绷紧神经,一刻不敢松懈,全身心投入战斗,只为数据准确详实,不出差错,对每位同学的健康与安全负责。

身处一线,落实情况

她深入学生宿舍,

了解学生困难,

耐心向学生答疑解惑,

高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虽夜幕降临,

但对于辅导员来说,

一天的工作尚未结束。

范泠萱老师带领学生一起,

巡查校园了解情况,

默默守护着大家。

线上会议与学生交流


筑起心理防线,做同学的知心辅导员

 疫情形势严峻,学生的心理健康也尤为重要,及时调节好他们的情绪,也成了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

范泠萱老师积极与同学开展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调整情绪,打好防疫的心理战。

引领学生党员,志愿先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在范泠萱老师的带领下,一大批学生党员也走上了一线,纷纷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线下教学虽然被无情的病毒按下了暂停键,

但是同学们学习的脚步不曾停歇。

疫情可能会限制大家的出行,

却限制不了积极向上、自由乐观的心。

同学们还利用线上的方式,

组织班会,传达讯息。

范老师寄语:

 战疫之时,更显担当。线上教学时,“屏与屏”“键与键”传递着你们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返校时,你们听安排、守规矩,积极严格遵守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封闭管理期间,你们争当志愿者、争做先锋军。你们的表现充分彰显了美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面貌。强国有你,未来可期。感谢每一位同学的付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有很多像范泠萱老师一样的辅导员,他们时刻冲在一线,是疫情防控的“先锋兵”,更是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我们感谢每位辅导员老师的付出并且坚信,经历风霜终会见阳光,这场战“疫”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