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学工处召开2018级新生心理状况反馈暨心理案例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5      访问次数: 1908

20181218日下午,2018级新生心理状况反馈暨心理案例研讨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心理中心教师张凯璇主持,学工处副处长张甜和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新生入校的心理普查情况和心理回访情况进行,将2018级学生进校的心理状况进行了反馈,根据心理测验显示的结果,心理中心和各学院辅导员对问题倾向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回访,并根据回访情况建立关爱学生档案。

王书玲、胡洁、蔡璨、姚伟等老师,就本学期处理的心理危机个案情况进行了情况报告和处理方案分享,在分享中交流经验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新进辅导员老师提供借鉴和指导。

随后,心理中心张凯璇老师就危机干预和自杀预防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解,介绍了危机干预的注意事项和危机背后的心理原因,并为辅导员日后展开心理工作提供了专业性的措施和建议。

学工处副处长张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处理得当和过程完善,肯定各位老师对学生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心理工作要注意对学生隐私的保护,加强家校联合。学生的心理发展是动态的过程,具有突发性和隐蔽性,要建立完善的心理危机预防体系,更好地为南艺学生的成长成才、校园的平安和谐等方面做好有力保障。


南京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2007-201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